Wednesday 21 May 2008

粗壯的身體

或許,真的像J說的那樣,我的身體粗壯了很多。所以,掛在胸前的職員證,人家都看不見。

今早來上班,在噴水池前剛要踏入接待廳時,一位身穿藍色制服的uncle喊住我。原以為,guard house不知道又來了哪一個不懂馬來話的華人需要我幫忙翻譯,向守衛uncle傳達他來公司的目的。

但不是。

這個守衛uncle喊住我,是要我去guard house拿pass。當時,真的是一頭霧水。

我告訴他:“apa pass? saya ada pass!”還抓起胸前的職員證,舉得高高的給他看。

不知道是uncle近視太深,還是我的身體實在“太粗壯”,uncle沒有看見,只不停地跟我說:“ambil pass, ambil pass”。

百般無奈下,只好跟著去了。一路上,心里咕噥著“搞什麼嘛,明明已經掛上去了,還要我去干嘛?”

到了guard house,穿綠色制服,唇上有兩撇鬍鬚的另一個守衛uncle認出了我,就對藍衣uncle說:“bukan ini ah moi, belakang tu lah”。

原來,在我身後不遠處有一個馬來妹。真是的,害我走了這麼“遠”的路。

不過,到辦公室後就在想,我是不是該要為我“粗壯的”身體,做出一些改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