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May 2008

多看點電視

今天被J稱讚,好開心!

J說,我竟然會用“死傷枕藉”這句成語!(我用在每日時評里,以形容四川大地震死傷慘重)

會用這句成語,主任也有一點點的“功勞”。

話說有一天,我要求主任免除我寫時評的職責,因為,實在寫不出什麼東西來了。

可是,我們的主任哪會輕易地答應。最後,他只叫我多看點書,多看點電視。他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寫得出時評了。

而主任口中的那個“多看點電視”,應該是要我去看鳳凰衛視台的時事節目吧。但我卻選擇了看香港電視連續劇。

“死傷枕藉”就是從香港的古裝歷史劇《楚漢驕雄》中學來的。那時候,還記下了許多不曾學過的成語。

嗯,看來,“多看點電視”確實是有效的。主任,我會繼續努力的……

努力的追看電視連續劇!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o motivate you, I got to leave the Astro bill to you from now onwards.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