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May 2008

簡單就是幸福


原來幸福是可以這麼簡單的。

平時不睡到近8點都不願起床的肥仔,今天竟然一大清早就爬起床來,第一件事就是往廚房里鑽。本來睡在暖暖被窩里的我,這時也按捺不住好奇心,跟著跑去廚房看。

哦,原來肥仔要煮粥!

我問,煮粥不是要個多小時的嗎?等一下要上班了,夠時間嗎?他說,昨晚已經洗好米,並且加上食鹽和水浸過夜(作用是讓米更容易開花,縮短煲粥的時間)。哦,原來是“早有預謀的”!

待我洗個澡出來後,一碗熱騰騰的芹菜加紅蘿蔔的“愛心粥”,此刻已經靜靜地躺在桌上,另外還有一杯用紅蘿蔔,蘋果和檸檬鮮榨的果汁!

在此情此景面前,我簡直是“羞愧得”無地自容!

平時,我煮個粥都要耗上大半天的時間。而肥仔煮粥和榨果汁的時間,只需要用到我進行梳洗的短短20分鐘!是時候要向他學習活用時間的時間管理技巧了。

難得肥仔肯犧牲睡眠時間,為大家煮頓愛心早餐,實在是很感動。而在我要準備午餐吃的生菜沙拉時,看到飯盒里已裝著切成條狀的紅蘿蔔,此刻又是一陣感動!

一碗簡單的粥和一杯簡單的果汁裝滿了肥仔的愛心,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種簡單的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