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May 2008

讓我們久等的晚餐

























終於有機會到椰子屋吃人人口中稱讚的披薩了。

不過,第一次到椰子屋,就碰到“不愉快的經歷”了,至少肥仔是這麼想的。

那天,按照同事FF指點的路線,在沒有迷路的情況下,找到了生意坊。在生意坊的中庭里,沿著一家家店找,都沒能找到椰子屋,後來在一家店面前,看到門上貼著一張寫著coconut house的A4紙張,我想,應該是這家了。不過,怎麼椰子屋會沒有招牌的呢?(或許是我沒有留意到吧)。

進去後,客人很少,只看到應該是一對夫婦的客人,之後就是我們一家3口了。氣氛還算不錯,有音樂,有書,有沙發,還有BB愛看的魚在游來游去。

BB像是在家里一樣,到處跑,肥仔就陪著他玩,我呢,就專心地在選要點的食物。只是,待我看完了整份menu,還是不見有侍應過來招待。所以,我只好拿著那份menu看了一遍又一遍。如此過了約20分鐘,才看到一個uncle過來問我們要點什麼。

因為同事都說那里的披薩好吃,所以就點了一客“蘑菇兄弟們”。本來,還想點ah boy讚不絕口的“蘆筍麵”,但找遍整份menu都看不到有“蘆筍麵”,再看英文版的,也看不到“asparagus”這個字。最後,唯有放棄,點了一客“蒜欖意大利麵”(aglio olio)。之後,想點一杯蜜奶(honey milk),但忘記了是他們那時候店里沒有牛奶,還是沒有蜂蜜,總之,就是沒有喝到。唯有點一杯chocolate milk shake。

這個時候,我們大家都很餓了。原以為,只有我們兩桌客人,應該很快有得吃吧。

但是,我們等了足足一個小時,久等的“蘑菇兄弟們”才送到我們的面前。向來很有耐心的肥仔,這時候也頗有微言了。因為是我建議來椰子屋的,所以,我不敢多說話,只是靜靜地在吃碟子上的披薩。

吃完後,到洗手間洗手時看到火爐里在燒著柴,就抱著BB一起看,因為他沒有看過人家起火燒柴。看著看著,在廚房里忙著的另一個uncle,我想,應該是老板吧,問我怎塺會知道椰子屋,我回他說,是同事介紹的。他竟然問,是星洲日報嗎?

eh?我說,你怎麼知道。他沒有告訴我,為何知道,只是說,星洲來的有優待。

ah?又一次驚嘆。當時,心里在猜,張大老板會不會是股東之一啊?

不過,肥仔卻對這10%discount沒啥感覺,可能是氣在心頭的關係吧,就算是免費,他也應該很難消氣。

我曾想過,會不會是老板不好意思要我們久等,所以才給的discount。但不管怎樣,“蘑菇兄弟們”的確是很不錯吃,只是,以後若想要吃,就只能自己掏腰包,跟同事來了。

希望下一次,不會再要我們等上一個小時。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think that's exactly the problem with that restaurant. The food and the atmosphere were quite nice, just the service was, to be frank, unprofessional (my experience told me).

Anonymous said...

椰子屋比薩是現做炭烤,確實會久些的。最少要等二十分鐘。老闆又還沒請到真正的廚師,食物飲料全部他一人處理,就更慢些。等一個小時確實是太久了點,可是老闆好像是有心事才會導致客人久等呢。看看他部落格最新文章《屋在燒》,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