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May 2008

不要再亂發脾氣了

今天早上竟然為了一點點的小事,跟肥仔發脾氣。

我這個小姐脾氣一旦引爆,可以說是六親不認的。雖然每次要發脾氣時都會盡量克制自己,但因為不想把不愉快的事都埋沒在心里,所以,總是會把不愉快的情緒都宣洩出來。

今早的不愉快情緒一直到我祈禱時,才慢慢地消除掉。我想,天父也覺得我很不乖,經常發脾氣,特別是跟肥仔。

還好,肥仔是屬於脾氣好,肚量也大的那種男人,每一次都會任由我發洩。而每一次發完脾氣,我都會有一種“讓肥仔受委屈了”的感覺。

回到公司,再次接觸連續寫了好幾天圖說的地震災黎圖片時,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

照片中的災黎沒有了親人,也沒有了家,一些兒童更從此淪為孤兒。

但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還常跟肥仔發脾氣,實在應該拖出去打屁股。

下一次要跟肥仔發脾氣以前,一定要先想想肥仔一直默默為我付出的愛,也一定要緊記,我有一個完整的家,要知福,惜福,珍愛身邊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