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May 2008

美女新人

美女新人沒有“放飛機”,不到上午10點就已經出現在公司的接待廳了。

有幸成為主任的特派使者,去迎接美女上來。

美女來面試時,只看過一眼。所以,這一次,能夠近距離接觸,當然要看夠本,還從頭看到腳趾,噢不,沒看到她的腳趾,這一天她穿了一雙黑灰色尖頭高跟包鞋。

仔細看,真是個美人胚子啊。

長髮及肩,挺直的鼻子,前額瀏海側梳,一雙眼睛又大又黑又亮,還水汪汪的,剎是迷人。笑起來時會露出兩顆可愛的、尖尖的老虎牙,真是kawai ne!說話還嬌滴滴的,差點就要被醉倒了。

看到這麼一個小美人,連主任的眼睛都亮了起來,還心情特好,一整天都笑迷迷的。我看連主任也醉了,竟然常常“忘記”給我譯稿。

主任還很關照她,很多東西都在同一天幫她申請好。美人嘛!

想當年,我的appointment letter不知道隔了多少個星期才能拿到,而且來面試考翻譯時,主任一本字典都沒有拿給我參考,還給了3張A4紙我翻譯。

現在來應試的美女們,都主動提供字典,並只是考一張紙,而且還是短短的一篇。

主任還怕餓壞了小美人,主動叫她去吃飯。

當年我進來的第一天,主任都不管我死活。自己吃飯,自己找飲水機。

真是同人不同命啊!

不過,主任把小美人安排在本組最外面的座位,還真是擔心別組的那些“餓狼”會不會對她有什麼“不良企圖”。

小美人來面試時,沒有帶筆,就跟ah boy當年一樣。因此,我在想,剛從電視廣播系畢業的小美人,或許也會像ah boy那樣,以後都把公司當家,努力奮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