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June 2008

媽媽的粽子


上次回家鄉一個禮拜時,媽媽趁我在家,弄了一些粽子,好讓我可以拿回來吉隆坡。其實不是弄了一些,而是有40多粒這麼多。

媽媽一早就爬起身來炒糯米和其他的食材,接著就開始裹粽子。一直覺得裹粽子的過程實在複雜,所以從來沒有想過要跟媽媽學。肥仔就常抱怨我從來不會主動去學媽媽的廚藝。

其實,我也很想,只是媽媽煮的菜都特別的複雜,而我只想學那些快,靚,簡單的菜。所以,那一天只是在旁看著媽媽裹粽子,算是精神上的支持吧。

BB也很支持他的外婆,一直蹲在她的身旁,兩隻小眼睛緊緊地盯著盤子里的半肥瘦豬肉。媽媽知道BB很喜歡吃豬肉,但也只能告訴他,這些豬肉還沒有煮熟,不能吃。只見BB很無奈,但依然緊盯著盤子里的豬肉,良久良久……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羡慕,妳一定有拿去Office分給大伙兒吃吧?我們在B城都沒得吃粽子呢,因為這里的粽子看起來就不好吃,而且可以保存六個月之久,我們更不敢吃了!
真懷念以前在食堂訂的那些粽子啊!

kim said...

妳有所不知了,原來大家的媽媽都是裹粽子高手,所以我們都是各自吃自己媽媽裹的粽子。
可以保存半年那麼久啊?好誇張哩!是囉,給我也不敢吃!
食堂老板要換人了,聽說,現在這個老板只做到這個禮拜。
其實,妳在家這麼有空,可以自己學裹粽子啊,包妳的老公不只說家里的飯最好吃,他也會說,家里的粽子最香,也最好吃!
要加油哦,我們等著吃妳親手裹的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