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une 2008

話太多

同事R問我,有沒有被老師罰站過。

學生被罰站,通常都是因為太吵,干撓到同學的關係。我也曾經因為說話太多,而被罰,但不是在學校,而是在公司。

曾經在一家日本公司上班,因為嘴巴不曾停過,所以被日本人上司下令調位子。

說起來,實在尷尬極了,畢竟,那個時候已經不是學生,居然還會被人罰,真丟臉!還好,同時被罰的還有另兩個女子,我們“三劍客”是差不多同一個時期進公司,又坐在一起,所以特別的多話。就這樣,齊齊被罰了。但值得“安慰”的是,上司說,我是3人之中,話說得“最少”的那個了。

奇怪了,難道他每天都在記錄我們說話的時間?

來到現在的公司,依然喜歡說話。還好,主任不是那種會拿著計時器,計算我每天說話時間的上司,不然,他會很忙,而我,今天坐的位子,也一定會是面對著牆壁。

不過,偶爾話說得太多時,就會收到主任丟來幾張圖片要我寫。就不知道,這是“純屬巧合”,還是主任真的要我“閉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