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June 2008

我的手有點特別……

幾天前,看到副刊養生版有個特別報道──“我的手有點特別……”。儘管,我並沒有多出一根手指來,但是,我的一雙手也算有點“畸型”,雖然,外觀看不出它們有什麼問題。

摸過我手的人,都會說,我的一雙手像沒有骨頭一樣,軟綿綿的。在A國就曾經有一個男性朋友說,他很怕摸我的手,太嚇人了,像無骨一樣,大力一點都會斷掉,一點都不像他的女朋友的手那樣地“實在”,還說,不懂會不會有男孩子敢握我的手,真是氣人!還好,肥仔從來都沒有嫌棄過我的一雙手。

一雙“玉手”讓人說成“一文不值”,在“弱小的心靈受創”之下,唯有去詢問醫生的意見。醫生說:“They are abnormal, but they're normal”。huh?excuse me?

算了吧,至少能夠寫字,能拿東西,一切正常,我不怨。不過,我就會常常拿不穩東西,拿在手里的東西經常都會跌在地上,所以,別罵我“沒有吃飯”,而是我的手,真的“沒有力”!

但是,我也發覺,軟綿綿的手有個好處。因為我的尾指可以緊貼手背,所以,在學生時代,常常會把小石子放在尾指上,往後拉,再放手,小石子就會往前飛,之後就看看誰這麼“倒霉”被我擊中。

又或者,我會把兩隻手的姆指180度往後轉,再把其他手指疊成一堆來嚇人。:)

不過,也正因為手太軟,而讓我做不成鋼琴家。(是有點誇張啦!)

雖然,從4歲開始就被媽媽迫著跟四哥一起學鋼琴,但學了十多年還是沒能考試,因為鋼琴老師說,我的手太軟,不適合考試。所以印象中,只考過一次theory,practical則是一次都沒有考過。 

就這樣彈了十多年的鋼琴,只為讓媽媽高興。當然,之後,我也愛上了鋼琴,雖然彈的並不出色,但至少能為家里帶來一點歡笑聲。爸爸為我取名字的時候,就是希望我能像鋼琴一樣,把歡樂帶給家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