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une 2008

BB的惡作劇

昨晚,好夢正甜,突然被刺耳的鈴聲驚醒。睜開雙眼,天還很黑,望望時鐘,才凌晨3點!

奇怪了,睡前明明是把鬧鐘調到早上7點的,怎會在這個時候響呢?把鬧鐘按掉,但它還在響,乾脆就把電池拔掉,竟然還能繼續響。三更半夜遇到這等兒事,你說我不怕,是騙你的。儘管我大力地扔鬧鐘,但它還是“契而不捨”地繼續響個不停!正想把鬧鐘扔下窗口的時候,它像知道我在想什麼似的,竟然停止了“叫喚”。

既然被“叫醒”了,就去上個廁所,回來時感覺比較清醒,就看看之前會不會是另一個鬧鐘在“叫”。果然,被我發現一切都是BB的“惡作劇”!

不知道在什麼時候,BB將我的另一個鬧鐘調到凌晨3點來作弄我,而在鬧鐘響起時,他自己卻睡得很熟很熟。至於肥仔,他拿了手機看一下,就繼續睡了。早上問起這件事時,他竟然說不記得半夜有鬧鐘響過,真是的。

看來BB也得到我的遺傳基因,喜歡作弄人。說到用鬧鐘戲弄人,想起大約3年前4月1日的一個“愚人節”。

那一晚,大概是12點多,趁肥仔入睡後,把所有鬧鐘,包括他的手表的時間都調到早上7點,鬧鐘就調到5分鐘之後,接著把窗帘拉上。就這樣等著看好戲。

鬧鐘響了後,只見肥仔“賴床”了一下,就爬起身來走進廁所。聽著他刷牙,刮鬍鬚的聲音,讓我忍不住在被子裡偷笑。就在這時,肥仔好像感覺到“不對路”了,他說,怎麼好像只睡了一下子似的,接著走出廁所,從一個小籃子里拿了另一隻手表來看。千算萬算,就是算漏了這隻手表。 這時,肥仔也看到我在被子里偷笑,被揭穿了,唯有向他大喊April Fool!

還好,向來脾氣好的肥仔並沒有罵我,只是說我“很頑皮”。:p

不知道,BB以後在“愚人節”會不會像我這樣頑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