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une 2008

校服恐懼症

不知道,BB是不是患上了“校服恐懼症”,只有上幼兒園的第一天肯穿上校服之外,至今從來都不肯讓我幫他穿上校服。就連讓他看見(他的校服)也不行。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不強迫BB穿校服。即使他的老師建議我把校服塞進他的書包里,他們會在學校幫他換上,我也沒有照做。因為,實在不想強迫他。畢竟,那時候他才2歲。

但是,前幾天,老師突然“強烈要求”我把校服塞進BB的書包里,讓他們在學校幫他換上。理由是,他們想要幫他拍照。但之後,老師一直都要求我把BB的校服帶去學校。

前天,在BB不察覺下,偷偷地把校服塞進他的書包。我想,那一天在學校,他一定是很不開心,很憂鬱的。

昨天,在車子抵達學校時,因我的一時“疏忽”,竟讓他瞧見書包里有校服。頓時,他就像看到蛇那樣恐懼地號啕大哭,接著堅持要我把他的校服塞進我的包包里,才肯走進學校。不過,在老師的堅持下,我只好又偷偷地把校服交給了老師。可以想像,那一天,他又是不快樂的。

今天,在家里,BB一大早就打開他的書包,像在找東西。因為BB從來不會在他的書包里找東西,所以肥仔好奇地問他在找什麼,我告訴肥仔,他在找校服,接著一步箭衝去房間里拿出他的校服,還像找到了寶物那樣“高興地”問BB:“你在找這個啊?”當然,BB接下來的反應是在預料之中。

BB看著他的校服哭個不停,並要我把校服放回房間里。過了約20分鐘,趁BB不注意時,我又把他的校服偷偷塞進書包里,接著上廁所去。

回來時,只見BB哭得很傷心,並帶我走到房間里,手指著原本放著他校服的地方。當然,校服不在那里,也就是說,他知道我這個“頑皮的”媽咪又把他的校服塞進書包里去了。BB一定要我把校服放回原位,這還不放心,他竟然要我把門關上,好像這樣校服就不會“偷偷又跑回去”他的書包里。在去學校的路上,BB一直都很擔心地他的校服“會跟著來”,所以不停地轉頭望向後面。我也只好不停地安慰他,校服在家里,沒有拿來。

不知道BB為何會這麼怕穿校服,是布料不好?顏色不夠sharp?還是款式不夠in?

算了吧,真的不想迫他,未來要穿校服的日子還很長很長,就讓他現在天天穿著他喜歡的Lightning McQueen或是Bear Bear衣服上學吧。

真的不想迫他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