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April 2008

歌仔估估估歌仔

最近,BB很喜歡唱歌。

但是,BB不是遺漏了大部分的歌詞,就是整首歌走音跑調。

所以,常常和肥仔在猜,他究竟在唱什麼兒歌。

聽著BB用五音不全的嗓子高唱,還加上動作,這麼認真的演出,當然要多多給他鼓勵。所以,我一邊拍手一邊學著他唱。

雖然,我很努力地在聽他唱,但實在不知道他在唱什麼。

還是肥仔厲害。

一兩下子就能猜出是“三輪車”,或是“兩隻老虎”。

還有一首歌,BB也很喜歡唱。

他邊唱邊做在背著人的動作,接著他抓緊拳頭,兩個小拳頭揉揉眼睛裝哭。

這時,好像聽見他的歌詞里有“媽媽”兩個字。(好像會對“媽媽”比較敏感)

最後,他把雙手張開,緊貼他的小臉蛋,大聲地唱“笑哈哈”。

向來是“歌仔估估估歌仔”冠軍的肥仔,在這個時候,也只能,你看我,我看你,再看看BB。

為了能讓自己“扳回一局”,我要求BB多唱幾遍這首歌,BB也樂此不疲地賣力高唱。

結果,還是猜不著,算了吧,去問他的幼兒園音樂老師,我想。

但後來,又想,我不可能在老師面前,做出背人又裝哭的動作和表情吧?

所以,決定在google找這首歌。

原來,這是一首叫“妹妹背著洋娃娃”的童謠。

歌詞是這樣的:

妹妹背著洋娃娃
走到花園來看花
娃娃哭了叫媽媽
樹上鳥兒笑哈哈……

是找到了歌詞,但不知道要怎麼唱。

不知道,如果向BB的音樂老師討教,我這個唱歌像殺豬的“走音天后”,會被會被老師轟出課室?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會唱“妹妹背著洋娃娃”,你也可請教我的,只是……只是……我要收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