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April 2008

戒指

昨晚,肥仔突然問我,他的結婚戒指在哪?

還好意思問我。他不是應該好好保管的嗎?

我說,收起來了。連同我的那一枚。

我說,因為看到你不再戴了,所以,我也不戴。

肥仔說,拿給他,他要戴。

問,為什麼?

理由,竟然不是,因為他看到戒指,就會想起我。

理由,竟然是,

他最近脫髮脫得厲害。

若戴戒指,可能會,阻止變禿頭。

只差沒有從椅子上摔下來。

我說,戴戒指怎樣阻止脫髮啊?

他支支吾吾的,就是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說,10個光頭9個富,但願,你不是那第10個。

今天一早,他很認真地要我把戒指拿給他。

藏在櫃子里多年的戒指,終於,重見天日!

肥仔把戒指戴上,還好,還戴得下,沒有變胖。

但不知道是否受到我的影響,肥仔也學我,專橫起來。

他也“強迫”我把戒指戴上。

什麼?我又沒脫髮!

最後,當然,我還是乖乖地,把戒指戴上了。

在公司里,打字時,白金戒指上雖然沒有一顆耀眼的5卡拉大鑽石,但卻會泛出閃耀的光芒,把眼睛刺得有點痛。

不知道,肥仔的眼睛,是否一切安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