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April 2008

學畫

J說,她要去學畫畫了。拜五(4月11日)下午開始。一星期一次,每次兩小時。

她說,想要學點東西。想學法文,但時間不太對,會塞車,會趕不及上課。

所以,她選擇了畫畫。

真是一位有上進心的姑娘。

多希望自己也有願意嘗試與學習新事物的心。

她說,我也有啊,不就是學習如何看顧BB囉。

嗯,的確,是可以學習到如何去做個媽媽,雖然我還不算是個稱職的媽媽,但至少,會照顧到他的冷暖溫飽。

畫畫,曾經在我生命中佔了很大的一部分。

中學時念文美班,每一天不是畫素描,就是水彩,要不然就是人像。

自覺畫功還不錯,可能會有點稚拙,粗糙,但不會比例失調。

後來,甚至還曾躊躇滿志地飛到中國廣州美術學院,向一位教授拜師學國畫。整整一個月每晚準時到他的宿舍學畫。

由於時值冬天,天氣寒冷,我用擅抖的手畫了一幅又一幅的水墨畫,還曾擔心會被教授罵不認真,哪知道,竟然還能贏得教授一句“畫得很自然”的贊美。

一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要回國時,教授跟我要了一幅畫,說要做紀念。

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拿去做紀念,還是日後他教學生時,可以用我的這幅劣作來做例子,又或是等到哪天我出名了,可以把我的那幅畫拿去拍賣。

最後,我並沒有出名,也沒有成為畫家,就連畫筆也都已經扔掉了。

畫畫,不再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