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April 2008

搭電梯

因為住在公寓,所以,每天都需要進出一個垂直上下移動的小方盒子。

但我從來就不喜歡搭電梯。

因為,我很會幻想。

會幻想,電梯突然停電,或是電梯斷欖。

甚至還會幻想碰上靈異事件,

電梯會停在一個根本不存在的樓層!

最近,在我們的公寓搭電梯,如果電梯里沒人,BB就會問,

“做麼沒有人的?姐姐leh?Uncle leh?”

BB這樣問,讓我感到毛毛的。

想跟他說,“兒啊,你怎麼知道電梯里沒有‘人’leh?”

後來想想,沒有“看到”還好,不是說,小孩的眼睛容易看到“特別的東西”嗎?

如果,有一天,BB突然跟我說,

“媽咪,做麼姐姐的臉醬白的?”

“做麼姐姐沒有腳的?”

到時,我是不是還要禮貌地跟那個“姐姐”打聲招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