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January 2009

明天要回“娘家”了

明天將會是我第一次回“娘家”。這個“娘家”就是我工作的護理院的母公司。

我一直是屬於“娘家”的人,但從來沒有去過“娘家”,而我的personnel file一直都是存放在“娘家”的,薪水也是由“娘家”發給我的,所以我很可怜,只能一個月出一次糧(護理院的同事是每兩周出糧的,而且是直接匯入他們的銀行賬戶里),而我,只能耐心地等“娘家“發出銀行支票給我,然後要等到周五我不用上班時,才能到銀行去進支票,之後還要等3個工作天,才會拿到薪水。你說,我可怜不?

還好,陪我一起可怜的還有我的上司。整個護理院就只有他和我是“娘家”的人,所以每兩個星期,我們只能流著口水,看同事們高高興興地拿薪水。

不知道“娘家”的工作環境如何。還好“娘家”的人已經多次在電話和email中“認識”過了,所以人事方面應該還好吧。只是,工作方面有點擔心。這一次可以說是“娘家”“借”我過去用的。護理院的工作已經讓我做得透不過氣來,“娘家”的工作看來也不會少,不然就不會被“借去”整個星期。

一直以為,多懂一種語言是個優勢,但在這里,多懂一種語言,就會讓你變得“好使好用”。

在母公司工作的一位教會朋友就說過,公司請到我簡直是“拾到囉”,因為之前從來沒有一個人可以做翻譯。所以他們現在就是盡量地大用特用,不管是在護理院還是“娘家”,不管是什麼人,也不管是做翻譯,還是傳譯,還是代聽電話,還是其他的什麼事,都必定會找我來做,加上本身在護理院還有一大堆工作,簡直是做到我“貼地”!

聽院長和上司說,之前做我這個職位的人,就是因為工作量太多,人人都找她做事,所以,她辭職不幹了。有了上一次的經驗,院長和上司就跟我說,如果有任何人找我做事,就叫他們先找我上司,再由我上司來安排。

可是,在我跟經常找我做事的主廚傳達了他們的話後,主廚好像有點不悅。所以,之後有誰找我幫忙,我都不敢再多話了,只好默默地,快手快腳做完事情。

肥仔說,不用做得那麼快。但我說,不做的話,工作就會越積越多,工作並不會因為你做得慢,就會變少,因為這些工作始終都是必需由我去做的。

上司知道我工作量大,常常 問我累不累。剛開始時,我說不累,但後來實在是做得有點體力不支了,只好如實告訴他,真得做得有點累了。上司就忙安慰,現在是比較忙。但依我看,以後還會更忙,因為護理院準備擴建了!

但願,擴建時會多請幾個助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