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uly 2008

好姐妹H

J曾經送我《帶一本書去巴黎》,今早想起要拿去給她寫一些東西讓我留念時,不知為何,突然想看一看我在東京迪士尼樂園拍的一張有趣照片。

走進書房在我珍藏這張照片的地方找了很多遍,依然找不著。心想,一定又是肥仔看不過眼我的“垃圾”,把照片也當成垃圾扔掉了。打了通電話給肥仔,他斬釘截鐵地說沒有丟,只是把它收了起來,至於收在哪里,他忘了。

掛上電話後,再次到書房里找,還是找不著,後來是在小廳的書架里找到的,夾在兩個文件夾中間。肥仔“珍藏”照片的方式還真奇怪。

可是,跟照片一套的可愛包裝紙卻不在了。準是肥仔拿了去“餵”垃圾桶。

打了個電話給他,果然是丟了,頓時哭了起來。* 在肥仔眼中,它是“垃圾”一張,但對我來說,它曾帶給我許多美好的回憶。

每當看著照片和它的華麗包裝紙時,就會讓我憶起跟我一同到東京迪士尼樂園去玩的一個香港朋友H。認識H是在A國,她比我年長,念碩士班。她因為想體驗日本的生活,就跟我們這群低班的學生一同到日本念書。

整班同學里,我跟H最要好,所以我們趁聖誕節學校放假時,到迪士尼樂園去玩了一天。那張照片拍的就是我們坐過山車時,車子快速往下衝,我害怕得張大個口,頭髮豎起來的逗趣照片。

雖然我們住在不同的寄宿家庭里,但我們可是一對“相依為命”的好姐妹。永遠都忘不了我倆在日本的甜蜜日子。

每天放學後,我們都會一同去吃飯,去學茶道,學穿日本和服,學製陶瓷,學古箏(那時學會了彈奏sakura),學了好多好多的東西。

日本的冬天也讓我們彼此的關係拉近。在飛雪飄零的街道上,我倆共撐一把傘,相互依偎在一起,踩著厚厚的積雪,“咯喳、咯喳”深一腳淺一腳地邊走著,邊談心。

回到A國後,我們的感情更加要好了。經常都會相約去同一家中餐廳yum cha。我們就曾戲言,找我們做那家中餐廳的代言人最好不過了,因為我們吃了一碟又一碟,吃不停,也講不停。那些美味的點心更讓我們經常忘了時間,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

H甚至把大學圖書館讓碩士生和博士生專用的study room的密碼給我,讓我可以在這個環境更加優靜的study room里做功課,有時我們還會在里面一起溫書。

後來,H回去了香港,繼續打理她的家族生意。而我也決定了回來馬來西亞。當時,我們曾說過,如果有哪一天,她打進了A國市場,一定會聘請我做助手。

現在,我要回去了,H仍然還在香港忙得團團轉,而且還分身去上中醫課程。但,我會在A國等著她,等著與她重逢的一天,再續姐妹情。


*哭著哭著,我要肥仔答應我,以後一定要找個時間,帶我和BB去東京迪士尼樂園。在2008年7月3日的早上9時20分,肥仔點頭答應了。他還說,(丟掉我的迪士尼樂園包裝紙的)代價太大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果然是“昂貴”的代價!下次我也製造“垃圾”,看看能不能A到一張機票。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