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July 2008

三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


已經決定好了。

8月6日,肥仔,BB和我,一家三口將一起飛到A國最具歐洲風味的M城,展開新的生活。

原本是打算BB和我先留在M國,明年過年後才過去跟肥仔團聚。最終,還是決定一起過去,這樣一來,可以免了相思之苦,最重要的,是我們可以互相扶持。

到A國前,搬回來了家鄉,離開生活了很多年的吉隆坡,真的是很舍不得。舍不得我們在吉隆坡買下的第一間房子。當整間屋子都搬空後才發覺,我們的家原來是這麼的光亮,這麼的大,這麼的可愛。這時也才發覺,這幾年都沒有好好地利用公寓內完善的設施,真是白白交了管理費。

當然,也很舍不得公司里的同事。在S公司工作了5年多,認識了很不錯,真的很不錯的同事們。從沒想過,在公司里也可以遇到一份純真的友誼。謝謝熊熊,謝謝Jil,謝謝ah boy,謝謝R,謝謝FF,謝謝已經離職的H和PL,我會很想念你們的。

還有,就是舍不得我的工作。算一算,畢業至今已經工作了8年多(其中5年多是在S公司),突然“失業”了,真的是很不習慣。總是覺得,未來找工作會很不容易,因為,已嫁了人,又有孩子的女人,除了肥仔,還會有人“要”我嗎?:)

離開吉隆坡的那一天早上,我躺在床上很用力,很用力地吸了幾口氣。看來,我是真的很舍不得我的家,還有吉隆坡的生活。

我們是很依依不舍地離開我們的公寓。在走到停車場時,天空上的雲很漂亮很漂亮,像張開一雙手,熱情地迎接我們一樣。我一直覺得,這是一個好的預兆。而在車子駛離公寓時,BB很開心地向公寓猛揮手,並不停地說:“bye-bye 屋子,bye-bye”。當然,之前已經告訴過他,我們要回家鄉了。

而在回鄉的一路上,夜色很美,明亮的月亮和閃爍的繁星陪伴著我們,肥仔說,這也是一個好預兆。
不管是不是好預兆,我相信,只要我們三個人在一起,什麼困難都不會怕,什麼難題也都可以一起解決,只要,我們三人一條心,黃土也能變成金。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還記得以前曾與妳三八,一時說到A國後要當cashier,一時又說去考transaltor比較好,都是玩笑話,但如今,妳終究要和妳老公孩子一起投向妳“祖國”的懷抱了!

我一直在想,妳在收拾的過程中,OCD應該會發作到最高峰吧?想清楚別少帶了任何東西哦!呵呵,真難為妳了!

幸好是我最先離開公司,否則,如果看著你們一個接一個地走,我心里一定很不好受。但明年年尾如果決定還回去,到時看到一個個陌生的新臉孔,想必也是感慨萬千。

妳一定要記得我們的約定:如果你們到B城來,我請你們吃烤鴨;如果我們到A國去,妳就要請我們吃龍蝦鮑魚哦,哇卡卡卡~~~:D

無論如何,妳說得對,只要你們仨一條心,任何坎都會跨過去的,新開始,新希望,新生活,新收獲,美好的日子在等著你們!

kim said...

我現在比較想做bank teller,但jil說,如果結賬時不balance,是要賠錢的。肥仔也說,我的OCD發作起來,人家把錢收到錢包里後,我也可能會要求人家再拿出來給我算多一次,所以,還是算了吧!:)

從吉隆坡搬回來的東西都還沒有收拾好,真不知道,上飛機前會不會收拾好所有的東西。

是囉,看著一個個好同事離開,的確是會很難過的。原來明年底你就可能要回去公司了?時間過的真快!要有心理準備哦,這些新臉孔可是一個又一個地比你年輕的!:)

嘩!那你不是很“抵”,你請吃烤鴨,我卻要請吃龍蝦,再加鮑魚?!

謝謝你!我們一定會努力創造屬於我們三人的美好生活,可能還會努力造人,讓BB有機會做大哥哥!:)

你也要努力哦!:)

Anonymous said...

嗚~~~

結果風水寶位就變成風水不好位,一個個離開,而今只剩下我跟如如,有時如如休假,就是我一人孤伶伶。想當年,可是嘰哩呱啦,像菜市場一樣熱鬧……

每次午餐時,就我一人在冷氣孔下啃面包,真是悽涼無比。

Anonymous said...

到了A國,記得要常常update妳的小島故事哦,至少讓我們也能伴隨妳走下去,OK?

至於烤鴨vs龍蝦鮑魚,誰叫我所在的地方是以烤鴨為特產,而妳所在的地方是以龍蝦鮑魚為特產呢?再說,我們可是已經約好了的,幸好我還沒把妳的sms刪掉呢,哈哈!

像妳這樣well-planned的人,BB一定很快可以當上哥哥,到時記得要update我們,讓我們也分享你們的喜悅。

另外,要對jil說,那邊的位置確實是風水寶位,曾經坐在那邊的人,各自都有了更好的發展,不是嗎?而妳,也找到了屬於妳的幸福啊!妳不會孤伶伶的,我相信,妳的好朋友到了A國,一樣會很想念妳的。

讓我們大家一起為美好的生活加油!

Anonymous said...

最近好忙,好久没来小岛了,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要出发,一路顺风。

原本同一公司檐下的我们如今各奔东西,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全部聚在一块儿呢?不舍……

相信jil不会后可能也会到S国定居吧!到时候无论我去A国、B城或S国,Kim,h,jil,你们都要用道地的特产招呼我哟!(^_^)

小岛的主人,除了要记得常常更新小岛故事,也要记得upload照片,别让我们凭字想象你的近况。还有,你似乎忘了把BB和我的合照寄给我。(-_-)

我们一起加油,为了更美好的明天!

kim said...

嘩!你們一個兩個真的這樣想吃龍蝦鮑魚meh? 哪你們一定要等到我發達後,才過來找我哦,不然就只能吃青菜加白飯了!:)

Jil,H說得對,我們那一排可是風水寶位,坐在那一邊的都會出國,都有更好的發展,未來妳也是會展翅高飛的!而且,妳不會孤伶伶的,不是有msn嗎?如有時間,一定會上網跟妳聊天。不過,主任現在應該耳根清靜很多了,他心里一定在想,早就應該“赶走”這些“三八婆”!:)

sorry啦!最近真的在忙著收拾東西,所以不常update我在小島的故事。等時間比較允許時,一定會多寫,也一定會upload照片的。

PL, 我是真的忘了妳曾跟BB合照過,好的,我一定會把照片寄給妳的,請給我一點點時間,我一定會寄。糟了,ah boy的照片也還沒寄給他,啊~~~,怎麼比上班還要忙啊!!!

Anonymous said...

三個臭皮匠,賽過一個諸葛亮!
祝福媽媽,Jeremy和BB,“祖國”更美好的生活在等待你們哦~
不論是已經離開的,即將離開的,還是繼續留在SC公司的,大家都過得更好~
還有,善意提醒:努力造人時,別又發作OCD呀~

kim said...

是啊是啊,大家都一定會過得更好的,祝大家一切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