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January 2010

多話的BB

這里的小孩,常常是人家只問一句話,他們除了回答你之外,還可以再講一些有關的,甚至沒有關係的東西。

今天,帶BB到newsagency買份報紙時,店員問,BB多大了。我說,妳自己問他吧。

店員:“How old are you?”
BB舉起四根手指說:“Four, and I'm turning five and I'm going to open my birthday present...... tomorrow. I'm going to school and child care.”(去年年底,他同一時間又是上幼兒園,又是去學校參加transition program,以適應學校的新環境。)

店員讚他真會說話。但說真的,我到現在還真是很不習慣,BB的這種回答人家問題的方式。總覺得,人家問你什麼,你直接答什麼就好了,為什麼要說這麼多話。

像之前,在幼兒園里,有一天,我去接他回家時,發現他的眼睛紅了。因為他的班的老師回家了,只好問小班老師知不知道他的眼睛為什麼紅了。那個老師也不知道,最後,她只好問BB為什麼他的眼睛紅了。

老師:“Why are your eyes so red?”
開始時,BB從他的眼睛說起,之後就扯到別的東西去,再扯到外太空去,帶我們遊了一大圈後,再回到他的眼睛的問題上,最後說,這就是他的眼睛會紅的原因。

雖然,他說了一大篇,但是,我還是搞不清楚,他的眼睛為什麼會紅。我看著BB,不懂得要如何反應。

再看看老師,她則是長長地Ohhhhhh了一聲,轉頭看著我說:“Your son can be a lawyer。”

我不知道要如何回應老師,只能尴尬地對著老師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