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uly 2009

BB入院記

星期日 晚上9時30分

還有一條毛巾,涼曬好了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吃yoghurt了。問了一下BB要不要吃餅乾,他說不要。

肥仔正在電腦前忙著。我回頭,繼續涼曬衣服,此時,聽見BB走到肥仔跟前說:“Daddy,幫我拿lego出來。”BB手上正拿著一支plastic標槍。

壞了,肥仔馬上感覺到不好的事發生了。

果然,這孩子把一小塊的lego塞進了鼻子里,這還未完,他還用那支plastic 標槍把lego推進鼻孔深處。

一直以為,這樣的“天真”行為只會發生在兩、三歲孩子的身上,沒想到,一個已經上幼兒園的四歲大孩子,還會有如此“愚蠢”的行為!心想,會不會是當天把他的頭髮剪得太短了,人看起來“笨笨”的,所以才會做出這樣的silly act?

當时,肥仔可是嚇壞了,馬上試圖要把lego弄出來,在BB的鼻樑上,不停地向下推。肥仔沒敢用東西伸進BB鼻孔里挖lego出來,深怕會越弄越進。這一刻,嚇得我只能呆住在那里。肥仔一句“快打給Aunty Julia”才驚醒了我。

我們的朋友Aunty Julia是一位護士。她給了我一個Nurse On Call的電話,值班的注冊護士會教導我們下一步該如何做。撥了電話過去,值班護士耐心地聽我說完這里的狀況後,要我們在4小時之內把BB送去醫院,中途不能讓他喝水。放下電話後立刻換衣,趕去醫院的急診部門。

雖說是急診部,排隊等了很久才輪到我們。見了護士後又是一輪等候。此時,肥仔不停地用嘴,試圖要把lego吸出來,但還是不行,畢竟肥仔的嘴不是2000 watt的吸塵機啊!

沒多久,醫生出來把我們叫了進去,一直走到Emergency Kids Treatment Area。里頭還有很多小孩在個別的小房間里接受治療。

由於BB完全沒有害怕的样子,還在床上跳呀跳的,醫生進來後不禁要問:“Who’s the patient here?”接著醫生介紹說他是Dr Igor。

咦?之前不是有一部卡通電影叫Igor嗎?電影的主角跟這位醫生一樣,也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希望這位“不怎麼好看”的醫生,會有辦法把lego弄出來。

跟醫生說明了一下之前發生的事,還讓他看了看塞進鼻子里的另一個lego的大小後,醫生說要出去看看有什麼合適的儀器。

醫生走後,又是一輪等候。中間只有護士在幫BB量血壓和體重,兼跟BB說說話。護士跟BB說:“You’re too clever”,我心想,護士一定正在心里笑BB“蠢死了!”

BB的外公打電話來問,拿出來了沒有。我說,還要等醫生拿special equipment來,爸爸說,這是什麼醫院哦,等這麼久?唉唷,公立醫院就是這樣的啦!

等啊等,special equipment 終於弄來了,立刻轉去了procedure room。房里多了一位醫生和一名護士。漂亮的女醫生不停地跟BB說話,應該是想讓BB放鬆一下吧。女醫生很聰明,看到BB手上的Transformer模型玩具,立刻懂得找話題跟BB說話。還好,BB能夠對答如流,跟女醫生談得很開心。

緊張時刻來了,Dr Igor動手要把lego拿出來,但挖又挖不出,吸也吸不出來,護士前前後後不知拿了多少equipment來,還是沒有一個行。

Dr Igor再讓我們回房去,只見護士把一條印有名字和barcode等資料的紙bracelet戴在BB手上,再讓我們到short stay unit去。醫生說要留院,還要讓BB fasting,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如果早上ENT醫生來後也無法把lego拿出來,就只能開刀了。

聽到這里,我們都已經嚇壞了。問Dr Igor能不能只是local anesthetic,不要general anesthetic,因為整個人迷昏了,怕會影響到日後念書的能力。但Dr Igor說,local的話怕BB不能hold still。不過,一切還要等ENT醫生到來後才能作出決定。

就這樣,我們一家三口在醫院里睡了整晚,但其實,好像只有BB睡得著。肥仔睡得不怎麼好,我整晚只夢見醫生在幫BB拿lego出來,還夢見ENT醫生變成EOT醫生,還好不是ET醫生。

好不容易到了早上6點多,護士過來看一下BB,說ENT醫生快到了。但BB怎麼也叫不醒,只好扭開房間里的電視,轉到卡通片的頻道才能叫得醒他。

ENT醫生終於來了,是個年輕的小帥哥,頭上戴著一盞燈。小帥哥要BB拍手,幫忙扭開頭上的那盞燈,但BB只是用手把燈翻來翻去,弄得小帥哥笑個不停,還說:“I know that’s funny”。由於BB的不合作,小帥哥只有用力地用手拍打一下他自己的大腿,燈立刻亮了起來,好神奇哦!

小帥哥在BB鼻孔里噴了一些液體後,接著拿了一支東西伸入BB鼻孔里,但因為BB動來動去,沒能挖出來,結果只好讓護士用blanket把BB緊緊地裹住,再讓我抱著,護士則負責按著BB的頭,讓BB動彈不得,小帥哥立刻抓緊機會,將儀器伸入鼻孔里,終於把lego挖了出來,但也鮮血四濺,真嚇死我了。

Lego終於拿出來了,但小帥哥沒有還回給BB。BB只在被挖鼻子的那一剎那哭之外,其他時間又是笑臉迎人,逗得護士開心死了。

之後,BB繼續接受觀察,等到不再流鼻血,確定鼻孔里再沒有異物後,Dr Igor才讓我們回家。

此時,已經是星期一早上8點多了。除了BB,肥仔和我都累得不得了,而且很睏很睏。

在回家之前,我們去了麥當勞吃早餐,接著回家沖涼後就一直睡到下午4 點。

到現在為止,我每次看到BB都忍不住笑起來。BB就會笑著對我說:“你不要笑啦,不要笑我啦!”

我的寶貝兒子啊,我真的不是在笑你啊,“I’m not laughing at you, I’m laughing with you”。心想,等BB有他自己的孩子、孙子後,我一定會告訴他們,他們的爸爸、爺爺兒時曾有過這樣一段有趣的事。

2 comments:

jil said...

真是有驚無險,沒事就好。看來bb有主任的真傳,天塌下都不怕,哈哈~

ahboy said...

“I’m not laughing at you, I’m laughing with you.”
Very beautiful words...